日女高中生賣「原味口罩」賺外快!還可客製化:口紅印深一點

▲日本女高中生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▲有部分年輕日本女性會上網販售「原味口罩」賺取外快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新冠疫情爆發初期,日本曾經因為口罩數量不足而在網路上出現轉售風潮,然而如今口罩價格與數量都已穩定,在網路上卻還是會出現轉賣口罩的現象。原來這些並非單純的醫用口罩,而是年輕女性們的「原味口罩」,她們將已經使用過的口罩販賣給有特殊癖好的顧客,藉此賺取酬勞,甚至還可以根據客戶需求進行「客製化」。據稱平均1片可以賣到500日幣(約新台幣115元)。

根據postseven報導,一名就讀於東京某高中的二年級女學生透露,學校禁止學生外出打工,有一次零用錢不夠花的時候,偶然聽到同學邀約去賣口罩,才得知這個產業。只要在推特上po出當天戴過的口罩的照片,並且加上「#賣口罩」的hashtag,就能吸引到顧客。有時候顧客還會特別要求,「盡量多沾到一點化妝品」。而這名女高中生靠著賣口罩的手段,在父母不知情的情況下,一個月可以賺到1萬日幣(約新台幣2307元)。

▲日本女高中生。(圖/免費圖庫Pakutaso、推特)

▲▼實際在推特搜尋賣口罩,的確可以看到許多女性在徵求買家,甚至還提供客製化的加價服務,例如多加口水或是香水等。(圖/推特)

▲日本女高中生。(圖/推特)

交易則基本上都是使用二手拍賣平台Mercari,女賣家會先透過推特等社交平台尋找買家,待募集到顧客並談妥細節後,透過私訊告知對方「要出貨了」,再將商品上架至拍賣網站。而在商品頁上也不會直接上傳口罩的照片,而是用手帕等其他物品的假照片掩飾,以免遭到檢舉。

此外,商品一律採用匿名寄送,基本上也不需要公開自己的長相,不過有時候按照客戶要求,會拍下用手拿著口罩的照片。

除了販售自己使用過的口罩外,還有家庭主婦會把就讀小學的女兒使用過的口罩拿到網路上販賣,並且在推文中加上「#JS」的hashtag,意旨小學女童,來吸引有戀童癖的買家上門。

一名30多歲的家庭主婦直言,自己的口罩都賣不太出去,但是女兒的反而銷路很好,雖然並未告知她本人,但是已經取得丈夫的同意。雖然販賣未成年穿過的內衣違反青少年育成條例,但是販賣口罩卻無法可管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