18歲公民權複決綁大選 柯建銘:朱立倫別當「修憲詐騙集團首腦」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。(資料照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中選會委員會議15日通過「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」與11月26日舉行的2022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投票。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透過臉書表示,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已經當了一次修憲的「逃兵總司令」,難道還要繼續當修憲的「詐騙集團首腦」,希望全民一同來監督國民黨,有無積極宣傳,是不是嘴巴說支持而已,口惠而實不至。

柯建銘表示,18歲公民權公民複決併大選終於確定了,國民黨切勿再閃避,莫讓自己成為歷史的罪人。

柯建銘回顧,自2002年,他代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領銜提案投票年齡降到18歲開始,20年過去了,終於走到今天這個歷史關鍵的一刻,中央選舉委員會15日公佈,2022年憲法修正案之複決案投票日期,定於11月26日,與地方公職人員選舉同日舉行投票。

柯建銘指出,這是台灣憲政史上,首次交由公民複決的憲法修正案,換言之,生活在這塊土地上你我,都正在見證歷史,然而這還不夠,更期望朝野各黨,應該團結起來,共同號召全民支持18歲公民權的修憲公民複決,讓全民走進投票所,一起創造歷史。

柯建銘向朱立倫、國民黨前主席馬英九喊話說,不要活在1218公投的過往,更不要再找理由杯葛本次的公民複決,尤其朱立倫已經當了一次修憲的「逃兵總司令」,難道還要繼續當修憲的「詐騙集團首腦」,讓整個國民黨成為台灣的「歷史罪人」嗎?希望全民一同來監督國民黨,有無積極宣傳本次18歲公民權修憲公民複決投票,是不是嘴巴說支持而已,口惠而實不至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