他批上健身房「小黃卡天天帶會爛」 網狂打臉!揭2數位通行證明

▲▼微解封健身房,醫曝3大風險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示意圖,與本文無關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黃品臻/綜合報導

昨(15)日國內一次新增1209例本土病例,指揮中心也宣布,24個特定場所工作者須完成2劑疫苗接種,4/22起要完成第三劑追加劑接種,另參加進香團、旅行團及健身房場所,也要求打滿3劑。對此就有網友痛批要每天帶小黃卡上健身房很不方便,質疑防疫政策有問題,文章一出卻被鄉民猛打臉。

這位網友在PTT的Gossiping板上以「去健身房帶小黃卡,可行性高嗎?」為題發文,認為疫苗小黃卡沒有護貝、尺寸太大,不適合攜帶,若天天帶著去健身房,很快就會壞,「對岸要管制都還有健康碼可以掃,隨身攜帶疫苗卡真的很不便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▼原PO認為帶小黃卡去健身房很不方便。(圖/翻攝自PTT)

▲原PO認為帶小黃卡去健身房很不方便。(圖/翻攝自PTT)

文章一出,網友們紛紛打臉原PO,不帶小黃卡也有其他方式能證明打過3劑疫苗,「健保快易通app」、「健保卡上明明也有貼紙」、「手機不是有健保快易通,那個就有登記了吧」、「疫苗證明pdf檔、健保app、小黃卡拍照」、「有疫苗數位證明可存手機啊」、「數位疫苗證明啊」。

事實上,使用健保快易通APP,只要完成認證、註冊,就可在APP的健康存摺裡找到疫苗接種紀錄。此外,本站曾報導《四張圖秒懂數位疫苗通行證 一次看怎麼用?怎麼申請?怎麼查驗?》,民眾也可到衛服部官網,申請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,在指定場所即可出示使用。

▲▼指揮中心宣布4/22起強化第三劑接種規範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▲指揮中心宣布4/22起強化第三劑接種規範。(圖/指揮中心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