四張圖秒懂數位疫苗通行證 一次看怎麼用?怎麼申請?怎麼查驗?

記者蔡文鈴/綜合報導

「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」今(21)日上午8點開始啟用,即日起民眾只要出入12大場所,須出示疫苗接種證明,而數位版便可協助業者查核。對此,行政院場蘇貞昌透過臉書提醒民眾,也請國人盡快完整接種疫苗和第三劑追加劑。

▲▼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即日起上線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,下同)

蘇貞昌表示,為了有效控制病毒蔓延,即日起,出入歌廳、舞廳、夜總會、俱樂部、酒家、酒吧、酒店(廊)、理容院(觀光理髮、視聽理容)特種咖啡茶室、夜店、舞場、三溫暖等場所,必須出示完整接種疫苗(兩劑)滿 14 天證明。

蘇貞昌說,為了讓民眾方便出示疫苗接種證明,若在國內使用的話,除了既有的疫苗小黃卡、健保快易通APP裏的健康存摺功能,您也可以出示紙本或載具顯示的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。

蘇貞昌呼籲,接種新冠肺炎疫苗,能夠有效降低重症率與死亡率。台灣疫苗庫存充足,為了讓全民擁有更強的抵抗力、也減輕醫護人員負擔,請大家儘速完整接種疫苗和第三劑追加劑!

至於,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怎麼用?怎麼申請?怎麼查驗?以下四張圖帶您完整了解。

▲▼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▼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▲▼數位新冠病毒健康證明。(圖/翻攝蘇貞昌臉書)


► 民眾申請網址:https://dvc.mohw.gov.tw
► 店家查驗網址:https://dvc.mohw.gov.tw/verifier-web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