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期待台灣、瑞典簽通航協定」 蔡英文:展開直航班機

▲▼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接見「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▲總統蔡英文以視訊方式接見「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。(圖/總統府提供)

記者陶本和/台北報導

總統蔡英文12日上午以視訊方式接見「瑞典國會議員協會暨歐洲議會議員聯合訪團」時表示,期待未來台灣和瑞典能簽署通航協定,展開直航班機,讓雙方在經貿及民間的合作交流上,能更加緊密。

蔡英文致詞時表示,這幾年來,台灣也感受到來自歐洲議會的大力支持,歐洲議會通過了許多支持台灣的決議或建議報告,尤其去年十月,壓倒性票數通過的「台歐盟政治關係暨合作」報告,對於台灣和歐盟的雙邊關係以及未來的交流發展,都具有指標性的意義。

對於台灣和瑞典,蔡英文說,我們是理念相近的夥伴,也共享民主自由的普世價值,這幾年來,台灣和瑞典在各項領域的交流,都有顯著的進展,在氣候變遷、性別平等、婦女經濟賦權以及對抗假訊息等領域,展開了更多的合作。

蔡英文期待,未來台灣和瑞典能簽署通航協定,展開直航班機,讓雙方在經貿及民間的合作交流上,能更加緊密。

此外,蔡英文說,面對威權主義持續擴張,國際民主陣線的夥伴更要攜手合作,共同守護我們的生活方式。今年初,她提出「強化歐洲鏈結計畫」,就是期待在既有的良好基礎上,進一步加深臺灣和歐盟的關係,一起打造具有韌性的民主同盟陣線。 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