石虎設計師江孟芝遭諷「靠老公金援」 怒告4網友連帶求償50萬

▲不認輸的骨氣 旅美設計師江孟芝《陌語症WORDIA》登場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出身屏東的旅美設計師江孟芝,曾回鄉舉辦個展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黃哲民/台北報導

旅美設計師江孟芝2019年為國立集集美術館彩繪列車設計「石虎」圖案,被爆涉抄襲一位俄羅斯插畫家的「花豹」作品,4名網友在PTT各自PO文嘲諷江女「靠夫」,譏她「出身不能決定妳,不過金主老公可以」等語,江女怒告4人連帶求償共50萬元,台北地院今開庭審理,要求江女委任的律師補充陳報4名網友侵害江女名譽的具體事證。

江女今沒出庭,法官因首次開庭目的是了解原告的訴求內容,今也沒通知4名挨告網友到庭。江女委任的律師強調,江女有意願談和解,已接觸其中2人,但因江女所提刑案告訴,仍由檢方偵辦中,所以希望和4名網友一起談妥和解,以免撤回告訴的效力會及於不願和解的被告。

本案源於交通部觀光局2019年斥資300萬元打造集集彩繪列車,江孟芝設計的主題獲採用,但挨批其中的「石虎」圖案長得很像「花豹」、進而被踢爆涉嫌抄襲一位俄羅斯女插畫家的作品,且原作真的是「花豹」。

江孟芝起初企圖辯解但無效,不過經由時任交通部長林佳龍等人逆向操作,觀光局招待俄羅斯女插畫家來台出席石虎列車啟用典禮,把疑似抄襲風波扭轉為成功的「國際交流」。

但4名網友沒鬆手,同年8月間在PTT輪流PO文,指稱江女留學美國紐約能還清100多萬元學貸,其實是靠當時來自屏東當地醫生世家的男友、也就是現任老公的金援,使江孟芝用來激勵網友的個人奮鬥故事瞬間變調,4名網友還譏她「出身不能決定妳,不過金主老公可以」等語。

江孟芝堅稱靠自己打拚、沒拿男人的錢,怒告4名PO文網友涉嫌妨害名譽,因刑案仍在偵辦,她另提本件民事求償,以免超過2年提告的時效。出身屏東的江孟芝去年(2021年)8月,獲國立屏東大學聘任為專任副教授,但江女僅有碩士學歷,校方遭疑為她量身設計聘任資格,江女和校方都強調聘任合乎規定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