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東大會戰開打在即!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:未來一周很重要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報導

隨著俄羅斯將軍事行動焦點轉向烏克蘭東部,軍事專家分析俄軍、烏軍的坦克部隊將在烏東頓巴斯地區進行一場激烈的「會戰」。對此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y)於當地時間10日的深夜演說表示,接下來一周的交戰至關重要;他警告,俄軍將在烏克蘭東部的州進行更大的行動。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根據美媒《華盛頓郵報》,澤倫斯基於10日的深夜演說中指控俄羅斯試圖規避戰爭罪行中的責任,「當人們缺乏承認錯誤、道歉、適應現實與學習的勇氣時,他們就會變成怪物。當這個世界選擇忽視,怪物就會錯認這個世界接納他們,而我們烏克蘭將會阻止這一切發生。」

澤倫斯基表示,「有一天他們終究得承認一切,接受這個事實吧!」

另外,澤倫斯基還呼籲包括德國在內的西方國家應向烏克蘭提供更多援助。澤倫斯基透露,在他與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會談時,他談到如何加強對羅斯的制裁、以及迫使俄羅斯轉而尋求和平,「我很高興地注意到,最近德國的立場轉而支持烏克蘭,我認為這絕對符合邏輯。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