明降雨機率增「高溫飆30°C」!下周變天氣溫急墜 今年首颱影響曝

▲▼天氣配圖 高溫天氣 炎熱 豔陽  遮陽 防曬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氣象局預估,明西半部高溫可來到29、30度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閔文昱/綜合報導

今(9日)隨著環境轉成偏東風,各地感受溫暖偏熱。中央氣象局表示,明(10日)南方水氣增加,西半部降雨機率略為提升,到了下周三下午(13日)至下周四(14日)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在北部高溫下降較明顯。另外,第1號颱風「馬勒卡」及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短期之內對台灣並無影響。

氣象局指出,10日環境仍為偏東風到東南風,迎風面的東半部局部地區整天不定時有陣雨,另外由於南方水氣增加,西半部雲量跟9日比稍增多,降雨機率也略為提升,恆春半島整天都有降雨機會,嘉義以北地區及南部山區午後容易有短暫陣雨出現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14日各地天氣大致多雲到晴,白天氣溫偏高,台北市、新北市中午突然颳起大風,天氣職人吳聖宇指出,這是位於鋒面前方的低空強風區所造成,也就是「低層噴流」(或稱強風現象)。(圖/記者陳姿吟攝)

▲明天天氣多雲偏熱。(圖/資料照)

溫度方面,夜晚清晨各地低溫約17至21度,而白天各地高溫跟9日類似,西半部可以來到29、30度,東半部約落在27、28度,大多感受溫暖偏熱,但早晚較涼、日夜溫差大,早出晚歸還是建議加件外套。

氣象局透露,第1號颱風馬勒卡,9日下午2時位於鵝鑾鼻東南東方2950公里的海面上,未來會先朝著西北的方向移動,之後北轉往日本南方海面前進,距離較遠;另外,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的熱帶性低氣壓,下午8時中心位於鵝鑾鼻南南東方約1400公里的海面上,向東緩慢移動;此二個熱帶系統短期之內對台灣並無影響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氣象局)

▲颱風馬勒卡(右)及熱帶性低氣壓TD03路徑圖。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預估,下周一至下周三上午(11日至13日)天氣變化不大,台灣附近為偏東至偏東南風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且溫度逐日上升,但早晚天氣稍涼,日夜溫差較大;僅迎風面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午後西半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陣雨。

到了下周三下午至下周四(14日)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涼,在北部高溫下降較明顯,其他地方高溫也略降;北部、東半部地區及中南部山區轉為局部短暫陣雨,其他地區仍為多雲到晴。

氣象局提醒,下周五、下周六(15日、16日)東北季風影響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偏涼;水氣減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迎風面的基隆北海岸、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;17日東北季風稍減弱,北部及東北部氣溫稍回升,各地大多為多雲到晴,僅東半部地區有零星短暫雨;18日、19日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