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再爆夜店確診 柯文哲嚴管八大行業:想消費要打三劑、最重罰業者停業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新冠肺炎疫情持續延燒,指揮中心8日公布本土病例新增384例,其中,台北市部分占54例。8日與夜店相關確診新増2例,北市副市長黃珊珊說,特定娛樂場所停留時間較久、互動密切,疫調後發現雖然有些足跡分布在不同酒店,但是在相鄰近樓層,工作人員會互相交流難管控,容易交叉感染。

黃珊珊表示,8日54例本土中,16例為已知感染源、38例疫調中。前幾天北市匡列較多人,所以個案有迅速增加,這不是壞事,先撈出來。目前中山區、北投區的確診者雖然比較多,但是處於分散狀態,其中中山區有學校群聚、職場等群聚。

黃珊珊說,7日疫調發現有9間酒店出現群聚,總計有17例確診個案,包含北市9例、外縣市8例。8日與夜店相關確診新増2例,特定娛樂場所停留時間較久、互動密切,疫調後發現雖然有些足跡分布在不同酒店,但是在相鄰近樓層,工作人員會互相交流難管控,容易交叉感染。

黃珊珊說,目前已要求商業處比對工作人員名單管理資料,只要警察臨檢發現跟提供的名單不符,就會進行裁處;會進一步疫調匡列,呼籲有相關足跡者,有症狀主動快篩。

柯文哲表示要加嚴管制,顧客要打滿3劑疫苗、工作人員至少打滿2劑,打滿第二劑超過3個月要打第三劑。開始要求不管工作人員會消費客人,疫苗上是符合標準,從現在開始,北市到八大行業臨檢要求提供證明,沒有的話就罰業者,違規一次罰3000,並且記點停業,防止八大行業成為群聚傳染危險地帶。

▲▼民眾進入夜店消費,需要出示黃卡並且量測體溫。(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▲民眾進入夜店消費,需要出示黃卡並且量測體溫。(示意圖/記者邱中岳攝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