裴洛西擬訪台 國台辦:加劇台海緊張局勢「將堅決反擊」

▲▼ 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,Nancy Pelosi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眾院議長裴洛西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蔡儀潔/北京報導

美國聯邦眾議院議長裴洛西(Nancy Pelosi )將率團訪問亞洲,預定10日抵台。對此,國台辦今(7)日下午回應稱,美方不斷違背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嚴肅承諾,打台灣牌搞「以台制華」,台美加大勾連「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的緊張動蕩」。

▲▼ 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2022.2.23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▲大陸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。(圖/記者任以芳攝)

國台辦發言人馬曉光指出,民進黨當局頑固推進「台獨」錯誤路線,勾結美國反華勢力「倚美謀獨」;美國政府和國會一些人不斷挑釁,破壞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不斷違背美方在台灣問題上作出的嚴肅承諾,打「台灣牌」搞「以台制華」,台美加大勾連搞分裂活動,進一步加劇台海局勢的緊張動蕩。

馬曉光表示,「對『台獨』分裂行徑和美方損害我核心利益的錯誤言行,絕不姑息,我們正告民進黨當局,立即停止勾結外部勢力謀『獨』的任何企圖,一切罪行必遭清算。」

他最後指出,如果裴洛西訪台,美方將嚴重違反一個中國原則和中美三個聯合公報規定,嚴重損害中國主權和領土完整,「我們將堅決回擊,堅定捍衛我們的主權和領土完整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