共存還清零? 黃珊珊提5點質疑:不用公文,只需要對民眾說明

▲▼台北市長柯文哲、副市長黃珊珊、蔡炳坤30日主持北市防疫記者會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▲台北副市長黃珊珊。(圖/北市府提供)

記者杜冠霖/台北報導

本土疫情延燒,而近期雙北首長都指出防疫措施不夠明確,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則強調,現在以正常生活為原則來防疫,相關公文都已經出去了,如果覺得不夠清楚「請來文,我們會一一解答」,對此,台北副市長黃珊珊5日質疑,如果個案數字繼續攀升,那未來的防疫方向是什麼,「不用公文,只需要直接對民眾說就好。」

5日是清明連假最後一天,黃珊珊先是呼籲民眾,明天上班上課,一定要先快篩,再上學上工,黃也指出,(此次清明連假)返鄉潮的影響實在難以評估,今天本土+216,數字再次達到今年本土新高,「如果個案數字繼續攀升,那未來的防疫方向是什麼?不用公文,只需要直接對民眾說就好。」

黃珊珊提出5點質疑,包含: ​

1.邊境管制從14+7改為10+7,接下來呢?​

2.加強型防疫旅館需要多少?7千還是1萬?能應付這波疫情? ​

3.新增個案多在隔離期間陰轉陽,不排除輕症在家隔離的配套? ​

4.99.7%輕症,但輕症有無後遺症??​

5.12歲以下不能打疫苗,如何正常生活積極抗疫?​

黃珊珊表示,如果「開放」這個方向是必然的趨勢,未來台灣會是什麼狀況?是否會類似香港還是南韓?這些民眾都想知道。 ​

黃珊珊指出,個案不只是單純數字上的「+1」而已,背後不只是一個活生生的人,還包括了他周遭的生活圈。一個人確診,要關心的不只是輕症重症,影響所及是他的工作或是課業停擺,是他的家人朋友被匡列,對確診者來說整個生活都亂了套,更多人在這波疫情後不敢出門了,「人民,才是政府需要說明的對象。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