北京、遼寧、江蘇爆疫情 官方指均與「南韓進口服裝」有關

▲▼ 北京疫情,soho。(圖/視覺中國)

▲北京望京SOHO商場因出現確診病例關閉。(圖/視覺中國)

記者蔡儀潔/綜合報導

大陸北京出現本土新冠疫情,4日新增8例確診。據官方通報,北京、遼寧、江蘇三地的新冠病例,均與南韓服裝有關。北京宣佈,要強化對來自疫情高風險國家和地區進口貨物的防疫管理。

▲衣服,穿搭。(圖/unsplash)

▲北京、遼寧、江蘇三地的新冠病例均與南韓服裝有關。(示意圖/unsplash)

據「北京朝陽」公眾號,截至4日7時,朝陽區新增5例確診,均為專營韓國服裝的望京SOHO小金閣閣服裝店的店員和同住人。

無獨有偶,還有2地通報的病例與韓國服裝有關。遼寧大連2日通報,1日新增1例確診病例,患者基因序列為Omicron變異株(BA.2進化分支),職業為經營韓國進口服裝商店店員,經對其經營的韓國進口服裝、包裝袋內表面檢測出新冠病毒核酸單基因陽性;不排除因接觸被新冠病毒污染的進口物品感染的可能。

江蘇常熟2日通報了3月28日報告的1例確診病例情況,稱經反覆流調和檢測,其住處衣櫃內4份網購韓國衛衣檢出陽性,其他環境、密接、次密接和一般接觸者多次核酸檢測結果均為陰性;結合大陸國內韓國進口服裝相關病例,經綜合分析本例疫情與網購韓國服裝有關。

大連官方4日發布通知,稱當前,大陸國內多地報告涉進口物品核酸檢測陽性案例,存在「物傳人」感染風險,提醒市民郵購來自境外高風險地區商品要做好防疫,嚴防感染和疫情傳播。北京也宣佈,將強化高風險國家和地區進口貨物和防疫管理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