女樂手多處表演已1傳6!恐怖Ct值+海量足跡 陳其邁:明天還會有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5日新增9例確診個案,其中包括7例會館群聚、1例居隔陰轉陽、1例感染源不明,市府今召開記者會,公布個案公眾場所活動史,包括10餐廳、2百貨、2會館、2KTV、2公園、2運動場館都有足跡。陳其邁也不諱言,「在今天開記者同時,也有幾位(確診個案),但這會在明天說明」。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主持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指揮中心稍早公布,高雄市新增10例本土個案。不過高雄市長陳其邁表示,案25005是一名20多歲男性,戶籍地在鳳山區,但居住地都在台中市北屯區,經疫調轉銜後,個案已經轉銜至台中市府處置,因此高雄市今天是新增9例。

▲▼0405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會館群聚已有7人確診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今日高雄確診個案中,主要是有一起會館群聚。指標個案24795是一名30多歲薩克斯風女樂手,4月3日發病後自行快篩陽性,當日夜間就醫採檢,4月5日確診,Ct值僅12.8,病毒量高。發病後有多場招待所、會館演出,造成2名員工、2顧客、1名顧客同住家人、1名員工密切接觸者確診。

市長陳其邁表示,明天馬上要開學開工,假如民眾到外縣市旅遊或是在外縣市確診,也許本身有高雄足跡,回到高雄以後有症狀,或者是被外縣市衛生機關通知在高雄採檢確診,「在今天開記者同時,也有幾位,但這會在明天說明」。

陳其邁強調,北部疫情造成南北移動,確診數量增加,高雄市有足跡移動,也增加社區傳播感染風險,市府除了針對國營事業紅區、碼頭作業人員、學校採取防疫加嚴規定,確保未來開工、開學,可以降低群聚風險,也呼籲民眾注意自身健康,生病不上學、不上班,如有發燒或呼吸道症狀,請學生到隔離區快篩,並儘速就醫。

▲▼AGO雅閣私人招待會館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AGO雅閣私人招待會館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高雄洲際酒店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高雄洲際酒店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夢時代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夢時代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▼享溫馨KTV大寮店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享溫馨KTV大寮店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蟳之屋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▲蟳之屋足跡清消。(圖/記者許宥孺翻攝)

延伸閱讀

快訊/高雄+9炸出海量足跡! 夢時代、星巴克、享溫馨都入列

高雄4/30前暫緩跨縣市畢旅、校外教學! 校園防疫措施一次看

快訊/高雄婚宴、演唱會表演者 須持快篩陰證明才可脫罩演出

快訊/高雄10足跡公布!好市多大順店、高鐵、方師傅入列

快訊/高雄+1校正回歸0!北漂男返鄉有症狀自篩確診 Ct值13.9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