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婚宴、演唱會表演者 須持快篩陰證明才可脫罩演出

記者許宥孺/高雄報導

高雄市4日沒有新增確診個案,但市府仍召開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針對連假結束後,學生回校以及國營事業體回廠區上班,衛生局也祭出加嚴措施,另外,衛生局也宣布最新防疫事項,針對婚宴、演唱會、大型餐廳,需脫口罩演出者,需有當日快篩陰性證明才能演出。

▲▼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高雄市長陳其邁召開防疫記者會,說明最新疫情狀況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衛生局長黃志中表示,4月6日是開學日,進學校前一日,各班導師會透過家長群組或電話詢問健康問題,若學生有發燒、呼吸道症狀請勿到校,若同住家屬也出現同樣症狀,請家屬和學生去做快篩,若為陽性應盡速就醫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4月6日開學日,高雄防疫措施公布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若連假期間,曾接獲通知篩檢簡訊,或曾到各縣市確診者活動足跡,建議家長和學生應到社區篩檢站接受快篩,若檢測結果為陽性,必須盡速就醫勿到校。

國營事業部分,黃志中指出,4月6日開工日,國營事業關鍵基礎作業人員(紅區),必須在開工前進行快篩,檢驗結果陰性才能上班;員工及外包廠商若生病就請假,不要入廠,若出現修狀症狀,要就醫採檢,若有必要入廠,需先快篩或PCR,檢測結果因性才能入廠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 國營事業體基礎作業員需快篩陰性才得開工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進廠後,需量測體溫、戴口罩;採取電子交班,避免實體交班,且交班後要徹底環境消毒再開始工作。已入廠才發現有呼吸道症狀者,必須立即停止上班進行快篩或就醫採檢。

衛生局局長黃志中表示,近日防疫專家會議也提到,目前疫情況狀,針對婚宴、大型餐會、演唱會、各類型餐廳(含酒吧、餐酒館)等,有吹奏樂器、演場歌手,需要脫口罩演出者,應有當日快篩陰性證明才能演出,衛生局將會加強稽查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▲需脫口罩演出者,得持當日快篩陰性證明才能演出 。(圖/高雄市政府)

延伸閱讀

快訊/高雄10足跡公布!好市多大順店、高鐵、方師傅入列

快訊/高雄+1校正回歸0!北漂男返鄉有症狀自篩確診 Ct值13.9

快炒店大亂鬥!他遭「酒瓶猛砸頭」濺血 3人斑馬線上另開戰線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