教訓普丁「戰機掛核彈」闖瑞典領空 美派B-52轟炸機逼近俄邊境

▲▼B-52H最終型號一次可以搭載大量武裝。(圖/取自美國空軍官網)

▲B-52H轟炸機的最終型號可以搭載大量武裝。此為示意圖,與本新聞無關。(示意圖/取自美國空軍官網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在俄羅斯派遣4架戰機入侵瑞典領空後,美國在3月31日派出1架可攜帶核彈的B-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,飛過俄羅斯邊境,被認為是威嚇俄羅斯總統普丁的刻意之舉。

據《太陽報》報導,俄羅斯在3月2日派遣2架蘇愷-27戰鬥機和2架蘇愷-24戰鬥轟炸機進入瑞典領空長達1分鐘,而其中2架蘇愷-24的機翼上甚至還配有核彈,還好瑞典空軍緊急派出JAS 39獅鷲戰鬥機升空攔截,才讓這起意外落幕。

儘管瑞典並不是北約成員國,不過事發當時,瑞典正在和鄰國芬蘭一起舉行聯合軍演,而且瑞典政府也才剛承諾將向烏克蘭提供軍事援助,因此消息人士指出,俄羅斯入侵瑞典領空的行為被視為是俄羅斯對瑞典的蓄意恐嚇。

Flight Radar數據顯示,美國在3月31日派出可攜帶核彈的B-52同溫層堡壘戰略轟炸機,從英國科茨沃爾德機場(Cotswold)起飛,到俄羅斯邊境附近盤旋。《太陽報》指出,美國罕見派出空軍到俄羅斯,應是對普丁的威嚇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