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鮮人找工作「堅持起薪4萬」!被罵眼高手低 他傻眼:到底多奴

▲▼職場,辦公室,上班族,筆電,專業形象。(圖/Tyler Franta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▲新鮮人找工作「堅持起薪4萬」被罵眼高手低,他傻眼:「到底有多奴」。(圖/取自免費圖庫unsplash)

網搜小組/趙蔡州報導

薪資是許多人找工作的主要考量之一,一名網友在Dcard表示,他就讀大四某理工學系,由於今年即將畢業,目前正在找工作,只希望工時正常,月薪至少4萬元,不料被家人罵「眼高手低」,讓他非常傻眼,感嘆這個社會有這麼「奴」嗎,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。

原PO在Dcard說,他就讀大四某理工系,由於今年即將畢業,現在找一份喜歡的工作,希望能離家近、待遇合理及工時正常,「我覺得月薪沒4萬,我完全不能接受,物價相較10年前漲了1.5倍,當時最低薪資22K,如今也該有30K才對(現行基本月薪為25200元),有點專業的工作,要求40K以上不過分吧」。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他感嘆,最近跟家人分享收到面試邀請,順便把對工作的要求說了一下,也包含月薪不能低於4萬元,結果就被罵眼高手低,「我覺得很可笑,我雖然不是什麼特別厲害的人,但也是靠努力讀到四大的工學院,論能力我也算是領域中上層的人才吧,要求月入4萬以上,還是被說眼高手低,奴啊,這社會奴啊」。

貼文一出立刻引發網友熱議,有人說「你都知道自己是新鮮人了,你憑什麼去要求」、「在業界大家要的是即戰力,你剛畢業,以為自己能替代什麼人」、「學歷不拿出來,經歷又沒有,學士還要求4萬又要輕鬆,你還是去啃老比較快」、「自以為是的猴子,給你香蕉就要偷笑」。

也有人認為「我新鮮人,第一份工作就是公職,月入6萬以上」、「以現在的物價,4萬很過分嗎」、「諷刺原PO的人到底多奴,我剛畢業,期望薪資都開8萬元,也是一堆公司搶著要啊」、「4萬不難啦,慢慢找一定有,只能說台灣人奴貫了,而且現在4萬真的很低了」、「支持原PO堅持下去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