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10縣市大雨 今狂跌8℃「全台連下2天」

記者陳俊宏/台北報導

10縣市大雨特報!中央氣象局提醒,今天(27日)和周一西半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。氣象局觀測,台北市周六高溫來到27.5度,預估今白天僅19度,降幅達8.5度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今全台有雨。(圖/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大雨特報:基隆市、台北市、新北市、桃園市、新竹市、新竹縣、苗栗縣、台中市、南投縣、花蓮縣

氣象局今晨發布大雨特報,鋒面影響,易有短延時強降雨,今台中以北地區及南投、花蓮山區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,山區慎防坍方及落石。

▼今晨0時至5時半累積雨量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表示,今天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中部以北降雨持續,屬於有陣雨或雷雨的天氣,其他地方也有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,其中西半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,瞬間雨勢較大,請多留意;今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先轉涼,低溫約16到18度,其他地方仍有21到24度,白天北台灣持續偏涼,高溫只有18到20度,中部及花東相較周六也降溫不少,高溫約22到24度,南部依舊溫暖,高溫來到29、30度,南北溫差大。

氣象局指出,周一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中部以北雨勢持續,屬於有陣雨的天氣,其他地區也有局部短暫陣雨,西半部並有局部大雨發生的機率;冷空氣影響加上降雨明顯,除北台灣整天濕涼外,中部及東部天氣也較涼,其他地區則相對舒適、溫暖。

(圖/氣象局)

▲▼今雨區預報圖。(圖/氣象局)

(圖/氣象局)

氣象局說,周二東北季風減弱,清晨天氣仍較涼,白天中部以北氣溫明顯回升,各地舒適、溫暖,華南東移出來的雲雨減少,雨勢趨緩,各地降雨機率降低;周三另一鋒面通過,結構相較前一道鋒面稍差,各地出現陣雨或雷雨的機率雖然提高,不過雨勢較為短暫,中部以北及東北部降雨區域稍多,其他地區較為局部,沒下雨時,天氣仍舒適、溫暖。

氣象局預報,周四東北季風再增強,持續影響到周六,北台灣天氣再轉涼;降雨以迎風面為主,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到晴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