雨狂下鞋子濕透了!達人激推「3神物超速乾」 這材質別用吹風機

鞋子(圖/取自免費圖庫pexels)

▲鞋子被雨水浸濕了,該怎麼辦?(示意圖/免費圖庫pexels)

記者李佳蓉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提醒,今日(27)和週一西半部有局部大雨發生機率,放假出門玩、上班淋得全身溼答答,尤其「鞋襪濕爆」超不舒服,該怎麼搶救濕透的鞋?家事達人陳映如在粉專傳授鞋子「4大速乾重點」,其中報紙、廚房紙巾、筷子3神物超好用,針對不同材質的鞋款,處置方式也不同,快來學學。

家事達人陳映如在粉專透露,「自從我的雨鞋壞了之後,,下雨天我都改穿一雙不太會濕的球鞋出門,但經過數日來的風吹雨淋,那雙球鞋也成了微濕的狀態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▲中央氣象局發豪大雨特報,全台強降雨明顯。豪雨,梅雨,豪大雨,下雨,雷雨,大雨特報(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▲受到鋒面影響,氣象局針對多縣市發布大雨特報。(示意圖/記者林敬旻攝)

連日大雨,鞋子常常被雨淋濕,陳映如傳授返家後遵照4個重點處理,還你乾燥舒適的鞋子:

1.吹風機的熱風,會損害皮革,若是「皮鞋」千萬別用吹風機吹乾。

2.不論是球鞋或皮鞋,想要快快乾,建議在鞋子裡塞報紙或白報紙,若都沒有,也可放入廚房紙巾,但成本較高。塞入時記得要塞滿整雙鞋子,一來吸濕效果較佳,二來可支撐鞋子避免變形。

3.鞋內塞報紙後,應三不五時留意,一旦紙濕了要立即更換。

4.如果是皮底的鞋子,鞋底很容易濕掉,要讓鞋底快乾,可在鞋底下方放幾張報紙幫忙吸濕;或者在鞋底放幾根筷子,有助鞋子和地面有些空間,幫助空氣流通,鞋底也更快乾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