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國防部長消失13天 驚傳「心臟病發作」

▲▼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與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和總統普丁開會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,右)驚傳心臟病發作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五角大廈先前表示,俄軍領導層迄今拒絕與美軍直接通話。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前段時日還「神隱」消失13天,直到24日才在官方影片中短暫露臉。烏克蘭官員表示,在俄軍閃電戰失敗後,紹伊古和俄軍事情報局(GRU)局長皆出現心臟病症狀,紹伊古甚至一度陷入昏迷。

根據BBC報導,烏克蘭內政部長顧問格拉申科(Anton Gerashchenko)在臉書上發文稱,俄國國防部長紹伊古心臟病發作,這就是為何他自3月中旬以來就不曾在公開場合中露面的原因,「在普丁針對入侵烏克蘭的失敗進行嚴厲指責後,紹伊古就心臟病發作,目前正在莫斯科N.N.布爾登科軍事醫院接受『康復』治療。」

另外,前烏克蘭內政部長阿瓦科夫(Arsen Avakov)也在推特發文稱,據消息來源指出,紹伊古和俄羅斯總參謀部情報總局(GRU,格魯烏)局長科斯秋科夫(Igor Kostyukov)兩人出現相同的心臟病發作症狀,呼吸困難,健康急遽惡化,紹伊古甚至失去意識。

據報導,紹伊古從11日開始就未曾公開露面,直到24日才在俄國當局發布的視訊會議影片中現身,但網路上曝光的11秒影片中他的視訊畫面還出現閃爍不穩的狀況,引發外界各種猜測。《衛報》報導,俄羅斯獨立新聞媒體「Agentstvo」援引消息人士稱,在一項俄羅斯民調中,紹伊古是全國最受信任的政治人物之一。

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i Peskov)先前曾在記者會上否認紹伊古生病的傳聞,「國防部長現在有多事情處理,如同大家能理解的。」

出稿09:17
更新11:15

俄國防部長消失13天突現身 視訊普丁這一幕超詭異!11秒畫面曝光

俄指揮官被自己人「開坦克輾過」 俄兵目睹一半同袍戰死崩潰造反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