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國防部長消失13天突現身 視訊普丁這一幕超詭異!11秒畫面曝光

▲▼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與普丁視訊時,畫面閃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紹伊古與普丁視訊時,畫面閃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軍對烏克蘭閃電戰失敗,如今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神隱多日引發外界揣測。依據俄國官媒俄新社發布的最新影片,可見紹伊古身影在消失13天後終於出現在視訊螢幕上,但畫面卻是一閃一閃,看起來相當可疑怪異。如今已有一段11秒畫面被瘋傳,更有部分傳言質疑這可能是紹伊古以前的舊畫面。

綜合每日郵報、新聞周刊報導,紹伊古先前自3月11日以來就沒有公開露面,開始讓人懷疑他是否因侵烏戰事失利遭到清算。但就在相關傳聞引發討論後,莫斯科公布一段總統普丁與多名幕僚的視訊畫面,可見到紹伊古的身影,而官媒說,這場24日的會議討論烏克蘭軍事行動及各國對俄羅斯實施的制裁措施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24日與多名官員開視訊會議。(圖/路透)

▲普丁24日與多名官員開視訊會議。(圖/路透)

這段影片沒有聲音、沒有紹伊古說話的片段,但紹伊古出現在螢幕上之前,呈現黑畫面,且畫面搖晃數秒,與其他官員清晰呈現在螢幕上形成強烈對比。每日郵報宣稱,如今外界開始質疑,這段畫面中的紹伊古,恐怕是擷取自舊影片。

▲▼ 俄羅斯國防部長紹伊古(Sergei Shoigu)與普丁視訊時,畫面閃黑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在影片開始一陣子後,紹伊古才正常出現在視訊螢幕上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在這段影片公開之前,克里姆林宮發言人佩斯科夫(Dmitry Peskov)向記者們透露,紹伊古之所以不像往常一樣在媒體面前露面,是因為太過專注於正在進行中的衝突,「正如你們所理解的,一場特別軍事行動正在進行中,而此時並非進行媒體活動的時刻。」然而紹伊古在烏俄戰事初期幾乎是每天現身媒體鏡頭前,直到3月11日都是如此。

俄羅斯獨立媒體《Agentstvo》先前宣稱,紹伊古神隱是因心臟問題身體不適。但此前有消息指,這場行動造成1.5萬名俄軍喪命,導致紹伊古與普丁之間的關係變得緊張,且普丁非常不滿英美及烏克蘭精準掌握俄軍機密情報,並且成功打擊高階將領及菁英部隊,憤而在眾多心腹之間「抓戰犯」,試圖揪出洩密者。

►12俄軍官拒絕作戰!「以為是軍演」卻被派到烏克蘭 抗命慘遭開除
►聯合國大會壓倒性決議「援助烏克蘭」 僅5國家投反對票
►俄軍久攻不下原因曝光? 路透:俄羅斯導彈失效率達60%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