英籍傭兵怕淪自殺突擊隊!到基輔10天就落跑 前線真實慘況曝

▲▼英國外籍傭兵丹尼斯(Ethan Dennis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ink Yoruba First)

▲英國傭兵丹尼斯在抵達基輔前線10天後就落跑返英,下同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ink Yoruba First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在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後,英國男子丹尼斯(Ethan Dennis)和斯潘(Ben Spann)就加入國際傭兵團,前往烏克蘭前線支援抗俄,不過2人在抵達基輔10天左右,就決定要落跑返英,而他們的理由是這場戰爭的風險太高,報酬卻很少,甚至還有可能讓他們淪為「自殺突擊隊」。

綜合外媒報導,21歲的丹尼斯曾是英國皇家海軍(Royal Navy)的成員。3月2日,在俄羅斯宣布對烏克蘭開戰後,他便決定飛往波蘭南部,加入國際傭兵團與俄軍對抗。在那裡,他認識了36歲的斯潘,2人一同被送到烏克蘭西部的利沃夫(Lviv)作戰。

丹尼斯指出,外籍傭兵在利沃夫受到的待遇不錯,烏克蘭為他們提供了良好的住宿與伙食,不過當地的生活相當惡劣,每天都必須和俄軍激烈戰鬥,還要不斷忍受來自俄軍的導彈攻擊和砲襲。在那裡,丹尼斯和夥伴們也經歷了一個小意外。

由於外籍傭兵的軍服與烏軍不同,因此丹尼斯和夥伴們出現在利沃夫後,立刻引起了當地人的注意,並迅速向軍方通報他們的行蹤。丹尼斯形容,「烏克蘭特種部隊在第3天包圍了我們的住處,然後衝進來用槍指著我們的腦袋,要求我們服從指示,還好他們檢查我們的文件後,相信了我們的說法,並將我們送到基輔。」

▲▼英國外籍傭兵丹尼斯(Ethan Dennis)。(圖/翻攝自Facebook/Think Yoruba First)

丹尼斯表示,傭兵團在基輔受到了當地人的熱烈歡迎,但基輔的作戰過程也更艱辛,「我們和另一支部隊在一個秘密地點接受了簡報、得到更好的軍備,並被告知如何在前線進行秘密行動後,就立即投入戰鬥。我在戰場上發揮了我過去學到的所有技能,但這一切的風險實在太高,而回報卻很少。」

他補充,雖然被推上戰場的俄軍明顯沒受過什麼訓練,讓經驗豐富的外籍傭兵打起來很輕鬆,但畢竟雙方的戰鬥非常激烈,因此丹尼斯打到最後已經撐到極限,「我感覺我已經受夠了」,於是他登上一輛難民列車,決定離開基輔。

而與丹尼斯同行的斯潘則是一個毫無軍事背景的人。他表示,自己是在烏俄開戰後,一頭熱來到烏克蘭當傭兵,讓留在英國的妻子與16歲兒子非常擔心。不過斯潘抵達烏克蘭後,立刻就發現情況不太對勁,而一頭熱地直衝戰場,只會讓自己淪為「自殺突擊隊」,因此他最後決定離開烏克蘭,落跑回英國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