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傭兵「暗殺澤倫斯基」證據找到了 烏克蘭準備告上國際法院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據傳面臨暗殺威脅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烏克蘭國防部高官向CNN透露,國際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涉嫌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與總理史米哈爾(Denys Shmyhal),當局情報單位和特種部隊證實了這一陰謀,預計將文件和證據提交國際法院。

俄羅斯的神秘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在全球多國都有據點,2月底烏克蘭開戰後,瓦格納集團被爆料派遣大批武裝人士協助俄方。根據CNN報導,烏克蘭國防部長顧問盧布科夫斯基(Markian Lubkivskyi)表示,情報部門和負責保護總統的特種部隊證實,瓦格納集團試圖暗殺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與總理。

盧布科夫斯基表示,瓦格納派遣幾名傭兵進入烏克蘭,目標就是總統與總理,「但(暗殺)沒有成功」。他補充,所有相關文件與必要證據將提交至國際法院,目前不能透露更多訊息。CNN記者無法獨立驗證這項說法。

報導稱,瓦格納集團在2014年俄羅斯入侵烏東期間首次嶄露頭角,此後更在敘利亞、非洲多國等拓展據點,美國官員與人權機構認為這個私人軍事公司持續侵犯人權。據悉,瓦格納傭兵集團是由普丁親密盟友、人稱「普丁御廚」的寡頭普里戈辛(Yevgeny Prigozhin)出資經營,但普里戈辛和克里姆林宮都否認與瓦格納有關聯。

神秘傭兵團疑「普丁私人軍隊」!派400人暗殺澤倫斯基 英祭制裁

傳普丁也想要「外籍義勇軍」!這些國家將支援 CNN曝危險舉動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