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呼籲中、俄喊話北韓勿挑釁 俄反嗆美方「過度制裁」惹禍

▲▼金正恩、北韓24日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(ICBM)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到場督導飛彈試射,一身黑的造型營造俐落風格。(圖/朝中社)

記者張寧倢/綜合外電報導

北韓24日試射火星-17「新型」洲際彈道飛彈(ICBM),最高領導人金正恩還穿著黑皮衣、墨鏡親臨現場督導。對此,美國政府譴責北韓違反協議,也呼籲中、俄應該發出強烈訊息,敦促北韓不要進行挑釁。俄羅斯方面則表示,朝鮮半島現今的局勢,是因為對北韓過度制裁所導致的。

▲▼金正恩、北韓24日試射新型洲際彈道導彈(ICBM)。(圖/朝中社)

▲北韓24日試射火星-17洲際彈道導彈(ICBM)。(圖/朝中社)

根據路透報導,聯合國安理會2017年來首次召開會議討論北韓試射洲際飛彈及核不擴散問題。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波特(Jalina Porter)25日於會後的例行記者會上表示,「中國和俄羅斯應該向(北韓)發出強烈訊息,敦促其不要再進行挑釁。」

波特提到,北韓這次試射是明目張膽地(brazen)違反安理會決議,「我們敦促所有國家追究北韓對此類侵犯行為的責任,也呼籲北韓重返談判桌,進行認真的談判。」但她表示,自己無法就中、俄在安理會可能採取的立場發表評論。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政府呼籲中國與俄羅斯對北韓示警。圖為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俄國官媒「俄塔社」(TASS)報導,俄駐聯合國副大使葉夫斯蒂涅耶娃(Anna Yevstigneyeva)在安理會上表示,現今朝鮮半島局勢從許多方面而言,都是因為對北韓實施的大量制裁所致,「不幸的是,安理會迄今只是加重制裁,忽略了來自北韓的正面訊息,因此目前看到的事態發展,是在座的部分同事目光短淺的結果。」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。(圖/路透)

▲南韓《韓聯社》評論,這次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舉動,讓北韓決心致力於發展核武。(圖/路透)

葉夫斯蒂涅耶娃稱,多年來對北韓的制裁並沒有保障該地區的安全,如果制裁持續增加,那北韓在導彈與核問題上不太可能會做出任何讓步,「我想提醒我們的美國同事,談判是雙向的。等待平壤無條件解除武裝是沒有道理的,因為平壤獲得的回報是加重制裁的威脅和未經證實的承諾。」

不過,葉夫斯蒂涅耶娃也表示,俄羅斯反對任何對朝鮮半島與東北亞國家安全構成威脅的軍事活動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