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韓新兵飛烏克蘭參戰!他受虐「逃兵」成功搭機 從波蘭入境受阻

▲▼南韓海軍陸戰隊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海軍陸戰隊一名20多歲士兵疑因遭隊上前輩辱罵,憤而前往烏克蘭國境加入傭兵團。(示意圖,非本人/達志影像)

記者羅翊宬/綜合外電報導

南韓除了網紅「李根大尉」前往烏克蘭參加國際傭兵團,還有其他8人以同樣目的入境烏克蘭。而一名自稱在部隊內慘遭前輩辱罵的海軍陸戰隊,日前更趁著部隊休假期間,從仁川國際機場搭機飛往波蘭華沙,之後搭乘巴士前往烏克蘭邊境,試圖加入國際傭兵團,不過由於南韓當局已事先聯繫烏克蘭,因此慘遭拒絕入境。

根據韓媒《News1》報導,一名隸屬於南韓海軍陸戰隊第1師團的20多歲士兵A某,21日趁結束休假、返回部隊之際,毅然決然從仁川國際機場搭機飛往波蘭首都華沙,在家屬向軍方通報後,南韓軍方與相關當局才開始掌握A某的行蹤,在南韓外交當局向烏克蘭通報後,A某在波蘭、烏克蘭國境慘遭「拒絕入境」,送回波蘭的邊境檢哨站。

烏克蘭國境守備隊將A某送返波蘭,目前A某被波蘭邊境檢哨站安排停留在某場所,由波蘭定時提供吃食。南韓政府消息人士透露,儘管外交當局與軍方不斷與A某保持通話,勸A某能夠返國,但A某卻透露出堅決反對的意志,目前外交部相關人士仍停留在邊境檢哨站附近,計畫當面與A某面談。

南韓外交部、軍方計畫,在與波蘭的司法互助下,將A某強制遣送回國。

▲▼南韓海軍陸戰隊。(圖/達志影像)

▲南韓海軍陸戰隊。(圖/達志影像,下同)

韓媒《Nocut News》昨(22)日首度披露海軍陸戰隊士兵A某趁休假結束期間從仁川搭機出境、前往波蘭華沙,報導指出雖然現役軍人在出境時須先獲得「國外旅行許可」,但機場根本不可能一一檢查,才會產生疏漏。

A某在通話中表示,「看到(烏克蘭)一般民眾不斷因戰爭而死,身為軍人的我無法坐視這一切發生。雖然俄羅斯無差別攻擊烏克蘭很可怕,但現在早已無法挽回這一切,如果我之後返回韓國,我甘願接受處罰。」

A某於22日接受韓媒《世界日報》電訪時則透露,「原訂上午3時(韓國時間下午1時)挺進前線,但前線砲擊太過慘烈,因此不斷往後延宕。原本我有向烏克蘭駐韓大使館詢問加入外籍傭兵團的事,不過一直沒有接獲聯繫,最後我才逕自前往波蘭。」

儘管A某在檢哨站時表示,是為了「民主主義與和平」而戰,不過他在訪談中卻透露,部份原因與他在軍中遭到不當待遇有關,「雖然我因遭到不當待遇而在軍中寫下『心靈信封』(南韓軍隊內一種向上級密告遭虐待等的制度),但加害人最後只被要求寫下一張悔過書就結束了。之後我反而因為背叛、舉告前輩而慘遭狠罵。」

A某表示,「與其選擇以極端的方式輕生,還不如選擇有意義的死亡!」

▲▼南韓海軍陸戰隊。(圖/達志影像)

據悉,由於烏克蘭在2月13日被南韓外交當局提升旅遊警戒層級至最高的第4級,烏克蘭全境被劃為禁止旅遊國家,若南韓國民無端前往,恐怕觸犯《護照法》,可被判處1年以下徒刑、1000萬韓元以下罰金;不過若被判定犯下「私戰罪」(사전죄),被判處監禁1年以上的可能性相當高。私戰罪指的是,個人在未經政府核准下、且總統與國會尚未發動宣戰下,在國外所引發的戰爭衝突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