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務院認定 緬甸軍方對洛興雅人暴行構成「種族滅絕」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將於21日宣布,美方認定緬甸軍政府對洛興雅的種族滅絕暴行。(圖/路透)

文/中央社華盛頓20日綜合外電報導

美國官員今天表示,拜登政府正式認定緬甸軍政府對洛興雅(Rohingya)少數民族的暴行構成種族滅絕與危害人類罪。支持者相信,此舉有助讓緬甸軍方負起相關責任。

路透社引述美國官員說法報導,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將於21日在華府的美國大屠殺紀念館(U.S. Holocaust Memorial Museum)作出上述宣布。該紀念館正舉行特展,以讓外界了解洛興雅人面臨的困境。

不願透露姓名的官員透露,布林肯下令進行「法律和事實分析」後得出結論,即緬甸軍隊對洛興雅人實施種族滅絕;且華府認為,正式認定有助加重國際壓力,以要求軍政府承擔相關責任。

一名國務院高階官員指出:「這將讓他們(緬甸軍政府)難以繼續其暴行。」

自冷戰時期以來,美國國務院曾6度使用「種族滅絕」一詞,描述波士尼亞(Bosnia)、盧安達(Rwanda)、蘇丹達佛(Darfur)大屠殺,以及伊斯蘭國(Islamic State)對伊拉克亞茲迪人(Yazidis)等少數族裔的攻擊等。最近一次是在去年1月,時任國務卿蓬佩奧(Mike Pompeo)認定中國對新疆維吾爾族等少數民族進行種族滅絕。

緬甸2017年發動軍事鎮壓,造成73萬餘名洛興雅穆斯林逃至鄰國孟加拉。

聯合國真相調查小組(UN Fact-Finding Mission)於2018年指控緬甸軍方鎮壓洛興雅人之舉屬於種族滅絕,不過華府當時僅將相關暴行稱為「種族清洗」(ethnic cleansing)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