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本週將赴歐洲「新手法制裁俄」 白宮證實:不會訪問烏克蘭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路透,下同)

記者董美琪/綜合報導

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本週將訪問歐洲,參加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舉行的北約峰會及歐洲理事會會議,烏克蘭前總統波洛申科(Petro Poroshenko)呼籲,拜登身為全球領導人,應該藉此機會訪問烏克蘭一趟,作為全球團結抗俄的象徵。不過稍早美國白宮已證實,拜登沒有訪問烏克蘭的計劃。

拜登即將訪問歐洲,期間不打算訪問烏克蘭。白宮發言人莎琪(Jen Psaki)在推特上宣布了這一消息表示,拜登總統訪歐目的是參加北約峰會及歐洲理事會會議,重點是為烏克蘭爭取支持,反對普丁總統入侵烏克蘭,並敲定一系列針對俄烏衝突的新措施,但沒有訪問烏克蘭的計劃。

知情人士曾分析,此次會議可能討論新措施包括,對俄羅斯新一波制裁、擴大限制俄羅斯能源進口,另外也可能討論給予烏克蘭更多後援,包括新的軍事及財政上的幫助。

▲▼美國總統拜登(Joe Biden)。(圖/路透)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