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動用核武威脅升高!前特工曝:美國「沒準備好」應對俄國核戰

▲▼前國防情報局(DIA)特工考弗勒(Rebekah Koffler)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考弗勒認為,美國並未就普丁可能動用核武一事制定應急計劃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編譯

前國防情報局(DIA)特工、《普丁的劇本:俄羅斯打敗美國的秘密計劃》作者考弗勒(Rebekah Koffler)透露,從美國對俄羅斯入侵烏克蘭的反應可見,如果俄國總統普丁決定動用核武的話,美國將不會有合適的計劃來應對。

據福斯新聞報導,俄羅斯國防部宣稱,軍方在當地18日發射高超音速「匕首飛彈」,摧毀烏克蘭西部伊萬諾─弗蘭科夫斯克州(Ivano-Frankivsk Oblast)傑利亞京(Delyatyn)一座地下導彈儲存設施後,20日再度於烏克蘭境內發射超高音速導彈,讓普丁可能在烏俄戰爭中出動核武器的擔憂愈發高漲。

考弗勒表示,一般而言,美國應該會先準備好戰略計劃,以應對普丁使用核武器的意外情況,「不過從美國最近對俄羅斯侵烏的反應來看,人們很難相信美國已做好必要準備。美國既沒有對普丁的行動做出有條不紊的回應,也沒有阻止任何行動,因此我們有理由擔心,美國沒有一個連貫的計劃來應對潛在的核攻擊」。

考弗勒也指出,「從整體反應看來,我們把所有雞蛋都放在了『制裁』這個籃子裡,即使普丁從未遮掩他的野心與行動,但我們卻被殺得措手不及。以此看來,我們似乎還沒有為普丁使用核武的可能性做好準備。」她認為,美國應積極制定一個應急計劃、建立機密渠道,以防止普丁透過將戰爭升級的手段,來終結戰爭,「因為這是他一貫的作風」。

當被問及普丁使用核武器的可能性有多高時,考弗勒表示,普丁確實有做出如此激烈決定的能力,因為他能承受很高的風險,「這是普丁用來向世界展示他『戰力極強』的計劃之一。當然,動用核武不一定是普丁的下一步,但我們絕對不能將這個選項排除在外,你越將普丁逼到牆角,他動用核武的可能性就越大」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