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新北三芝動物之家櫻花綻放 毛孩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

▲新北三芝動物之家櫻花綻放 毛孩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新北三芝動物之家櫻花綻放,毛孩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,下同)

記者郭世賢/新北報導

3月天新北三芝櫻花齊綻放!近日新北市政府動保處與景觀處合作,結合虎年毛寶貝認養,在三芝動物之家大門入口設立「櫻花祈福(虎)卡」裝置,邀請民眾寫下來年對動物們的關心與祝福。動保處表示,歡迎民眾攜帶毛寶貝前來動物之家賞櫻,寵物還可以免費施打狂犬病預防針注射。

櫻花是三芝區最美麗路樹,全區種植約1萬6000多棵櫻花,現在正是山櫻花、八重櫻、吉野櫻等盛開季節。三芝動物之家旁青山路吉野櫻已盛開8成, 三芝區圓山里長葉泓志說,每年春天這個期間,就是青山路美麗櫻花盛開時候,民眾沿著青山路一路賞花就能夠到達三芝動物之家,這裡收容經過訓練,非常聰明乖巧而且親人的毛寶貝,去年里辦公室也認養1隻名叫小黑的流浪犬,小黑平時認真負責山區里辦公處治安巡邏工作,已經成為里長和里民們的好伙伴。

▲新北三芝動物之家櫻花綻放 毛孩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▲新北市景觀處與三芝動物之家設立櫻花祈福(虎)卡裝置。

景觀處表示,這次活動設計櫻花祈福「虎」卡,創意來自於柔美櫻花有如貓咪粉色可愛肉掌,期待在虎年將櫻花的花語「生命、幸福、希望」寓意帶給更多人,動保處也呼籲大家共同來愛護身邊毛寶貝,讓毛寶貝幸福一輩子。

動保處長楊淑方表示,新北市有8所動物之家,為讓動物順利認養,動保員與志工、訓犬師們長期訓練犬隻,很多都已經學會坐下、握手等簡單指令,民眾除可以至動物之家挑選,亦可以至74處認養小棧辦理認養,另外也可以鎖定動物之家臉書,不定期會透過臉書直播、影片介紹所內犬貓,也歡迎民眾來當志工,給予毛寶貝們幸福陪伴,拍照傳遞讓更多人認識毛寶貝,讓牠們有個溫暖的家。

▲新北三芝動物之家櫻花綻放 毛孩免費施打狂犬病疫苗。(圖/新北市動保處提供)

【更多新聞】

基隆最後1間連鎖書局「何嘉仁」熄燈 書友不捨:再見了!

基隆62快速道路增設2處區間測速 4/1起違規超速3000元起跳

討債怕太小咖被當空氣!他秀新聞自抬身價 天道盟7人組慘了

俄烏開戰汽車觸媒轉換器也遭殃 竊盜2人組「1分鐘完切」狂偷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