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都在用!Netflix「非同住者」要收費了 用戶全崩潰

記者邱晟軒/綜合報導

不少 Netflix 的使用者都會把自己的帳號、密碼分享給親友「免費使用」,官方長期以來也並未嚴格禁止。然而,Netflix(16日)正式宣佈分享帳戶給非同住者即將額外收費,將在3個國家先行測試。

Netflix 的高級方案(家庭共享方案)是不少網飛用戶都在使用的功能,利用同時觀看的裝置數來平分方案價格。選擇此方案平均每月不到百元的價格即可觀賞超高畫質的網飛影片,導致很多用戶會上網揪團、找朋友平分。

Netflix產品創新總監Chengyi Long近日在官方專欄表示,「我們一直讓住在同一家庭的人,能夠輕鬆共享他們的Netflix帳戶,分立帳號與多重串流非常受歡迎,不過它們同時也對何時以及如何共享 Netflix 造成了一些混亂。因此,帳號在家庭之間共享影響了我們為會員投資新影集和電影的能力。」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Netflix計畫率先在智利、哥斯大黎加和秘魯進行測試,當地用戶預期將會收到通知,若要為帳號增添不同居住地的子帳號,將會被收取額外的2.99美元(約新台幣85元)。

▲▼Netflix買下漫畫出版商Millarworld,搶攻超級英雄熱。(圖/路透社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Netflix)

▲Netflix將會非同住者收取額外費用,引發熱議 。(圖/Netflix)

不過,預期新政策會影響到不少用戶的觀影體驗,Netflix將同時新增「轉移 Profile 到新帳號」功能,訂閱用戶能夠把自己的觀看資料轉移到全新帳號或 Extra Member 帳號中,讓個人觀影歷史、我的片單等資料將會一併移轉到全新帳號中。

目前還不確定這項「新功能」及限制什麼時間點會推至全球,Chengyi Long坦言,「在全球各地進行更改之前,我們將先努力了解這兩個功能對這三個國家/地區用戶的效用。」

►Netflix非同住要收費! 「2族群」瑟瑟發抖:意圖強迫同居
►訂房網驚見「紅衣女子自拍照」1晚1000元! 網傻:還附早餐
►一隻鳥害大停電? 台電員工不忍了「親曝真相」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