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水彈來了發警報!「大雷雨」夜襲降10°C回寒 熱區出爐

記者許力方/綜合報導

中央氣象局今(17日)晚7時25分緊急發布「即時天氣訊息」,示警台中、彰化地區,受鋒面接近影響,目前有較強對流系統發展,請注意瞬間大雨、雷擊及強陣風。7時54分並針對新竹、苗栗縣發布「大雷雨即時訊息」,慎防劇烈降雨、雷擊、9級以上強陣風,溪河水暴漲,坍方、落石、土石流,以及低能見度,持續至8時30分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鋒面報到!竹苗中彰地區有瞬間雷雨、大雷雨發生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氣象局指出,今晚到明天(18日)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各地降雨機率提高,北台灣明顯轉涼,這段時間是這波鋒面影響最明顯時候,北部降雨較為全面,容易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,並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機率,中部也有局部短暫陣雨甚至雷雨,南部降雨則較為零星,至於東半部則要等明天上午風向轉為東北風後,降雨才會明顯起來。

預計明天下午鋒面遠離,各地降雨漸歇,剩東半部地區及西半部山區仍有局部短暫雨。氣象局表示,明天中午北台灣的氣溫只有18到20度,和前一天相比有10度左右的落差,晚上之後還會再低一些,其他地區變化不大,高溫仍有25度以上,南部更可以來到31度左右,南北溫差大,南來北往請留意溫度的變化。

▼今晚雨勢最強!降雨熱區出爐。(圖/中央氣象局、NCDR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氣象局預報,19日(周六)清晨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較涼,白天起東北季風減弱,20、21日(周日、下周一)台灣附近轉為偏南風環境,北台灣氣溫回升,白天再度溫暖起來;19至21日水氣偏少,各地大多為多雲的天氣,東半部地區及北部山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。

22日(下周二)又有一波鋒面通過及東北季風增強,降雨增多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轉濕涼;北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中南部山區也有零星降雨,其他地區為多雲。

23、24日(下周三、四)東北季風及華南雲雨區東移,降雨範圍擴大,北部及東北部天氣持續濕涼;北部地區有短暫雨,中部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雨,南部山區亦有零星短暫雨,南部平地為多雲。

▲▼ 。(圖/中央氣象局)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