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:俄軍「折損1.2萬兵力」 烏軍陣亡1300人

▲▼ 遭烏克蘭擊毀的俄軍戰車。(圖/烏克蘭國防部臉書)

▲烏克蘭統計,俄軍折損兵力超過1.2萬人。(圖/烏克蘭國防部臉書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表示,俄軍自2月24日發動入侵至今,已經折損超過1.2萬兵力,烏軍陣亡人入大約1300人。這不僅是澤倫斯基首度提及烏軍陣亡人數,俄軍陣亡人數也與俄方聲稱的500人左右的陣亡人數,相去甚遠。

根據《法新社》報導,澤倫斯基表示,「比例上約是1比10,但這並不讓我感到欣喜。」

▲▼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路透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。(圖/路透)

五角大廈日前公布的情資顯示,俄軍折損兵力大約5%,普丁的部隊大約還有95%完好無損。以俄軍動員的20萬兵力計算,折損兵力大約1萬人以上。

福斯新聞記者海茵里希(Jacqui Heinrich)引用美國官員數據顯示,俄軍已經折損5000~6000人,這個數字比美軍在伊拉克,經歷8年戰爭陣亡人數還多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