魁儡政權?俄軍擄走梅利托波爾市長 宣布另立新市長

▲▼ 俄軍任命烏克蘭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擔任新市長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俄軍任命烏克蘭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擔任新市長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烏克蘭政府表示,梅利托波爾市長費德洛夫(Ivan Fedorov)11日被俄軍擄走,這也是俄方首度拘捕烏克蘭官員。該市已落入俄方控制,如今已任命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擔任新市長。

CNN、BBC報導,梅利托波爾市現已處於俄羅斯軍事控制之下,親俄的盧甘斯克地區檢察官辦公室指控,民選市長費德洛夫犯下恐怖主義罪行,費德洛夫則在11日被俄羅斯武裝人員拘捕。而俄軍隨後宣布新任市長就是前市議員丹尼爾琴科(Galina Danilchenko)。

丹尼爾琴科登上當地電視台宣布,她的主要任務就是「在新現實下建設基本機制」,正準備成立「人民代表委員會」來管理城市,敦促當地居民不要參與極端主義行動,採取一切必要措施讓城市恢復正常。

丹尼爾琴科說,「我們是人民選出來的,最重要的責任就是照顧人民的健康,委員會將負責梅利托波爾市和梅利托波爾地區的行政職責。」當地媒體已針對丹尼爾琴科獲任命新市長廣泛報導。

 

►拜登追加「2億美元」軍援烏克蘭 提供反裝甲、防空武器
►開戰害到自己人!6500俄羅斯旅客慘困泰國 Visa卡不能用
►俄軍狂砲轟變「人間地獄」影片曝! 烏南大城數十棟住宅高樓炸毀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