拜登追加「2億美元」軍援烏克蘭 提供反裝甲、防空武器

▲▼ 美國總統拜登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美國總統拜登批准追加烏克蘭軍援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 記者吳美依/編譯

白宮資深官員12日匿名透露,總統拜登批准對烏克蘭追加2億美元軍援,對基輔「提供立即軍事援助,包括反裝甲、防空系統及小型武器。」此舉使得美國2021年1月以來向烏克蘭提供的軍援總金額達到12億美元。

《路透社》報導,烏克蘭官員持續要求提供更多軍事設備,包括標槍飛彈及「刺針」防空導彈(stinger missile),抵禦俄軍的猛烈砲擊。拜登在給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)的備忘錄中指示,根據《對外援助法》撥款2億美元,用於烏克蘭防衛。

布林肯讚揚,烏克蘭武裝部隊及公民展現出的「良好戰術、鋼鐵意志及深刻勇氣」,「面對克里姆林宮的侵略,美國、盟友及伙伴,與烏克蘭政府與人民堅定站在同一陣線。國際社會團結一致,決心讓普丁承擔責任。」他認為,美國應該繼續向需要的人提供人道主義援助。

五角大廈表示,自從2021年秋天起,美方多次撥出部分儲備軍武提供給烏克蘭,上一次援助就在今年2月,提供設備包括防彈衣、防空系統、防裝甲武器、小型武器及各種彈藥。此外,美國國會10日晚間也批准向烏克蘭提供136億美元的緊急援助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