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拒承諾不停電 謝和弦嘆:給不出承諾「像我這種渣男」

▲▼蔣萬安11日質詢蘇貞昌時,與對方有段言詞交鋒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蔣萬安11日質詢蘇貞昌時,與對方有段言詞交鋒。(合成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呂晏慈/台北報導

立法院會11日進行施政總質詢,國民黨立委蔣萬安質詢時針對303大停電議題,要求行政院長蘇貞昌當場承諾未來不再發生大停電,惹得蘇揆當場動怒開嗆「你祖父(指前總統蔣經國)說要反攻大陸,到現在也沒有」,引發熱議。對此,金曲歌手謝和弦透過臉書嘆息說,永遠給不出承諾就是像他一樣的渣男,「我的每一段戀情都像是一場藍綠惡鬥」。

蔣萬安今天在質詢時,頻頻逼問蘇貞昌「願不願意承諾,未來不會發生大停電?」、「王美花敢承諾至少1年不再停電,你敢不敢承諾?」蘇貞昌回應,很清楚303當天的電是足夠的,也不是用電尖峰,「沒有推卸,不必意識形態」。

但此語遭蔣萬安斥責說,「你毋敢啦!」行政院長就是不敢承諾;蘇貞昌聞言動怒反嗆,「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,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,這才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,你如果要講這種,我不會輸你,今天你為了選舉要來這裡表演是吧?為了你國民黨的承諾,台灣付出多少代價?從你老祖父的承諾,我還去當兩年兵!」

對此,謝和弦透過臉書感慨說,看到蔣萬安跟蘇貞昌的今天的質詢吵架,吵什麼還真的不重要,但是突然有種似曾相似的感覺,「在愛情中永遠給不出承諾的,就是像我這種渣男,然後一天到晚要承諾的,都是像我前前X的恐怖情人居多,回頭看,我的每一段戀情,都像是一場藍綠惡鬥!哈們」,且不忘在文末用hashtag標註新歌「抱歉我是渣男」以及長期訴求「大麻合法化」。

▼謝和弦經常透過臉書針砭時事。(圖/翻攝自謝和弦臉書)

▲▼謝和弦經常透過臉書針砭時事。(圖/翻攝自謝和弦臉書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