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、蔣萬安為缺電交火 柯文哲開地圖砲:2個都騙啦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303全台大停電爭議延續,行政院長蘇貞昌、立委蔣萬安11日上午在立院質詢時隔空大打口水仗。對此,台北市長柯文哲雙方都罵,「當年反攻大陸是騙局,現在不缺電也是騙局,兩個都騙」;柯還諷蔣,不用包裝暖男,該怎麼做就麼做,「發音我都不太會念,軟?暖?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,不用耍嘴皮」。

▲▼柯文哲11日出席「搭」樂透抽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▲柯文哲11日出席「搭」樂透抽獎記者會。(圖/記者陳家祥攝)

針對限電問題,柯文哲下午受訪表示,這1、2年台北市政府有核發建照的大建築物,被限電的有多少個?蘇貞昌說停電不是缺電,也許會有下個名詞「限電不是缺電,是網路問題」,問題是對老百姓來講管你什麼問題,反正我就是沒電可以用。

「台北市東區門戶計畫,整個內湖南港地區,重大建築被限電的有幾個?」柯文哲說,不是公投可以解決問題,他個人不贊成蓋核四,可是核四不蓋後面電怎麼處理?政府要出來講。

柯文哲說,自己也在媒體上講很多遍,2025年台灣再生能源可以達到20%?有可能?不可能的事嘛,把核電廠關掉,到時候怎麼辦?用愛發電喔?很實際的問題,台北市重大建物建照核發,現在限電不能給電,問題要解決。

接著柯文哲話鋒一轉,談到蘇貞昌跟蔣萬安早上在立院的口水戰,直言都是耍嘴皮,「當年反攻大陸是騙局,現在不缺電也是騙局,兩個都騙,我來解讀就是這樣而已」。

媒體追問,是否覺得蔣萬安不當暖男了?會不會威脅副市長黃珊珊的選情?柯文哲說,該怎麼做就怎麼做,不是什麼暖男暖男,「發音我都不太會念,軟?暖?把事情解決比較重要,罵來罵去沒用,不用耍嘴皮」。

柯文哲最後仍不忘抱怨,你說政府有沒有缺電?明明台北市的重大工程就是沒有辦法供電,怎麼沒有缺電?所以把問題解決比較重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