蘇貞昌拒承諾「不停電」 他分析:蔣萬安問到痛點了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 王美花 張子敬 潘文忠 陳時中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記者楊蕓/台北報導

國民黨立委蔣萬安11日在立法院會總質詢時,針對303大停電議題與行政院長蘇貞昌論戰。蔣萬安要求蘇貞昌承諾「未來一年不再發生大停電」,蘇貞昌不願正面回應,還當場動怒反嗆「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,到現在也沒有」、「光承諾有什麼用?你們國民黨承諾多少?」對此,國民黨青年部前副主任詹為元分析,蔣萬安真的問到蘇貞昌痛點,因為一個連神明都敢騙的人,竟然連是否不會缺電都不敢承諾,代表電量真的很困窘,「難怪蘇貞昌不敢騙。」

蔣萬安質詢時指出,經濟部把303大停電問題歸咎於台電人員操作失誤、電網脆弱,但從2003到2016都不曾發生過全台大停電,民進黨政府上台以來,6年內就發生4次,直呼就是能源政策出問題,政府卻只會推卸給基層。

蔣萬安接著要求蘇貞昌比照經濟部長王美花,向民眾承諾「未來一年不再發生大停電」,直呼「你毋敢啦!」蘇貞昌也動怒反嗆,「從你祖父說要反攻大陸,到現在還沒反攻大陸,這才是最不負責任的政府,你如果要講這種,我不會輸你!」「光承諾有什麼用?你們國民黨承諾多少?」酸蔣萬安為了選舉要來議場表演。

對此,詹為元在臉書發文直呼「拜託,才一年耶!」,並對於行政首長與官員越來越會以打嘴砲來耍嘴皮子感到不齒,所有的質詢與政策辯論皆淪為「搭嘴鼓」的鬥嘴,沒辦法實質的好好討論。

詹為元表示,既然要打嘴砲,那很明顯蔣萬安問到蘇貞昌的痛點了,因為一個連神明都敢騙的人,卻連是否不會缺電都不敢承諾,「連騙都不敢騙」,代表我們電量真的很困窘,隨時都有機會停電,難怪蘇貞昌不敢騙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關鍵字: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