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南投16間日照中心供喘息服務 收費依失能等級、經濟狀況調整

▲南投日照中心提供照顧喘息服務,民眾有需要可申請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▲南投日照中心提供照顧喘息服務,民眾有需要可申請(下同)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記者高堂堯/南投報導

家中失能、失智長輩乏人照顧,或長輩在家缺乏與他人互動而逐漸退化,總讓晚輩上班時擔心煩惱;南投縣衛生局指出,全縣目前共有16家日間照顧中心,讓失能、失智長輩在熟悉的社區就近獲得照顧,可減輕家庭照顧負擔,民眾如有需求,可撥打全國長照專線1966,或洽衛生局長期照顧管理中心049-2209595申請。

衛生局長陳南松表示,南投縣110年使用日照服務累計人數為2783人,服務達9萬442人次,其中上半年的長照服務人數涵蓋率為74.17%,居全國第一,民眾提出申請後,照顧管理中心將有照顧管理專員到宅評估。

▲南投日照中心提供照顧喘息服務,民眾有需要可申請。(圖/南投縣政府提供)

衛生局表示,符合長照服務請領資格之長期需求者,其補助標準依據失能等級,2至8級分別為每月1萬20至3萬6180元,依照身分福利別補助,低收入戶由政府全額補助、長照中低收補助95%、一般戶補助84%,依照失能等級不同,需支付的費用有所差異。

一般戶民眾使用日照半日需付54至105元,全日108至205元;中低收入戶民眾使用日照半日需付17至32元,全日33至64元;喘息服務則有3萬2340至4萬8510元的額度可使用,例如失能等級3級,一般戶使用日照全日制一天需自付135元、日照喘息全日制自付200元,使用額度和天數不同,自付額也會有所差異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