地方 地方焦點

屏東婦打零工撐家計 全身骨折住院…警協調善心人士捐款

▲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給張姓男子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▲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將善款交給張姓男子 。(圖/記者陳崑福翻攝)

記者陳崑福/屏東報導

獅子鄉張姓婦人父親早世,母親中風,靠她及弟弟打零工支付家計,不幸日前又意外受傷,全身多處骨折,住院治療,弟弟又有兩小孩要養,家中生活陷入困難,枋寮警分局員警獲悉,協調民間善心人士捐助1萬6000元,希望幫她們家暫度難關。

枋寮警分局東海所所長藍清輝、警員夏群凱,近日從獅子鄉民代表蔡特文得知,獅子鄉38歲張姓婦人,婚姻離異、父親早逝,母親又中風多年,家庭經濟由她及弟弟以打零工收入,支付母親醫療費用及家庭開銷支出。

日前張婦不慎意外受傷,導致身體多處骨折重傷,住院治療長達20天,治療費及看護費金額龐大,僅靠平時打臨工收入難以償還,生活雪上加霜。

經了解,張婦一家生活原本就相當困頓,為獅子鄉低收入戶,由於住院療傷期間無法工作,家中經濟重擔都落在她的弟弟身上,她的弟弟還要扶養兩名孩子,生活相當不容易,又因治療金額相當可觀,入不敷出,難以維持生計,四處求助。

藍所長獲悉,協調民間友人吳倧纑、劉財發、戴昆財、戴奎浚、黃慶春、張勝妹、江宏偉、江柏賢、潘榮彬、藍怡芬、藍一宸、藍一軒、王人偉及不願具名善心人士等人,捐助新臺幣1萬6000元,並於東海派出所內將善款交付其胞弟,盼微薄之捐助可以讓張家暫度難關。

枋寮分局長黃政龍肯定東海所同仁善舉,彰顯人民保母之形象,期望發揮拋磚引玉功能,為社會持續注入暖流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