公車當他空氣拒載6次!口足畫家車陣穿梭 「肉身攔車」畫面曝

記者鄧木卿、莊智勝/台中報導

台中知名口足畫家許世皇控訴,他因四肢截肢行動不便,外出均須仰賴公車移動,不料平時搭乘的全航公車司機卻頻頻拒載,甚至經過站牌時還將他當成透明人,故意過站不停,令他感到相當難堪。

▲▼東森編舟編走─商業慈善未來聯聚社。(圖/記者周宸亘攝)

▲許世皇與玻璃娃娃陳靜琪因相愛而走入婚姻,被喻為「世紀真愛」。(圖/資料照)

許世皇國中一年級時因一場意外失去四肢,花了很長的時間才重新走入社會,成為口足畫家,將畫作做成明信片,平時到市場擺攤維生。身為重度身障人士的許世皇不向命運低頭、積極充實自己,後與玻璃娃娃陳靜琪因相愛而走入婚姻,被喻為「世紀真愛」,生命故事感動無數人。

不料始終保持正向樂觀態度看待生命的許世皇,近日竟頻頻遭到公車拒載。許世皇透露,因行動不便的緣故,平時都得靠輪椅移動,更須仰賴公車才能前往市場擺攤餬口,但全航5號公車一名司機卻多次拒載,他明明已經按下輪椅上車燈,但司機卻視而不見,將他當成透明人,屢屢過站不停。

▲▼台中口足畫家許世皇遭公車拒載。(圖/許世皇提供)

▲▼台中口足畫家許世皇遭公車拒載。(圖/許世皇提供)

▲許世皇頻頻遭公車拒載,只好以肉身擋車,司機這才勉為其難讓他上車。(圖/許世皇提供)

許世皇說,因多次被司機拒載,本月5日當天又再度被司機當空氣,只好趁著公車等紅綠燈時,冒險在車陣中穿梭追趕公車,並以肉身擋在車前示意要搭車,司機這才勉為其難地讓他上車。

除了這次之外,1月12日當天許世皇也遭到公車拒載,當天下午他同樣按下輪椅上車燈,公車靠站後放車站乘客下車,隨即就要開走,許世皇見狀後急忙攔車,司機態度也十分消極,雙方僵持一陣後,最終才勉強讓他上車,但司機裝腳踏板時仍很隨便,導致他上車時輪椅險些翻車。

許世皇說,自己已經遭到同輛公車、同個司機拒載6次,身障人士本已行動不便,若遇到公車拒載,就只能再等下一班公車,但如此也會趕不上下一場擺攤,生計受到影響。太太也表示,先生因多次被拒載,不得已只能肉身擋車,但如此危險的舉動,若司機一時不察、發生車禍該怎麼辦?現在拍下影片,希望相關單位能夠重視、尊重身障人士的基本權益。

▼口足畫家許世皇。(圖/許世皇提供)

▲▼台中口足畫家許世皇遭公車拒載。(圖/許世皇提供)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