西方制裁出現裂縫! 德國:不會停止進口俄羅斯能源

▲▼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記者張方瑀/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持續,西方國家相繼對俄祭出制裁的同時,德國政府7日表示,由於國內電力、暖氣與工業生產高度依賴俄羅斯,所以目前不會停止採購俄國能源。

德國總理蕭茲(Olaf Scholz)在聲明中指出,俄羅斯的能源進口對歐洲人生活為必不可缺,「目前歐洲的供暖、移動性、發電以及產業所需的能源供應,無法以任何其他方式獲得保障。」他強調,德國政府和歐洲夥伴已經為此努力了數個月,以開發俄國能源的替代品,但這不可能一蹴可幾。

白宮新聞秘書莎琪(Jen Psaki)7日表示,因莫斯科入侵烏克蘭而對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進口祭出的禁令,都應該透過不同於與西方盟友同步制裁的角度來考量,「我會以不同於過去協同行動的角度來思索」,強調在俄羅斯能源資源上,歐洲與美國面臨的「情況截然不同」,尤其是德國。

事實上,德國有2分之1的天然氣、3分之1的煤與4分之1的原油購自俄羅斯,同時也是該國最大的天然氣買家。蕭茲表示,西方制裁時不要禁止俄羅斯石油與天然氣進口,這麼做將讓歐洲的能源安全處於風險中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