遭俄羅斯列不友善名單 蘇貞昌:台灣本來就是國家「全世界都知道」

記者陳家祥/台北報導

俄羅斯與烏克蘭的戰事持續延燒,面對世界各國紛紛祭出制裁手段,俄羅斯也列出一份不友善國家名單,其中台灣赫然在列。對此,行政院長蘇貞昌說,台灣是個國家「全世界都知道」,台灣與民主自由陣營的夥伴們一起出手制裁,俄羅斯有這樣的反應是很平常的。

▲▼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▲行政院長蘇貞昌赴立法院施政總質詢。(圖/記者屠惠剛攝)

蘇貞昌表示,台灣是個國家其實全世界都知道,只是中國偏偏要用政治語言、政治動作,有些國家不想惹中國,所以也模糊以對,「但台灣確確實實是個主權力的國家,所以許多國家在運作上或著語言上,也就會露出對真正事情的認識或態度,對台灣的認識或態度」。

蘇貞昌強調,台灣是一個堅守民主自由重視人權的國家,堅守和平,反對戰爭,對於俄羅斯用戰爭的武力手段侵略鄰國,我們不但嚴以譴責,而且跟守著民主自由的國家夥伴們,齊一動作制裁俄羅斯,他有反應是很平常的。

蘇貞昌也提到,對於因為俄羅斯這樣的動作,如果國人同胞、產業,產生受到影響,政府自當協助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