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灣被列俄不友好名單 陸網友怕被牽連:中國外交部要抗議嗎?

▲▼ 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與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。(圖/路透)

記者崔子柔/綜合報導

俄羅斯總統普丁下令入侵烏克蘭後,引起全球各國制裁,莫斯科也列出一份「不友好國家地區」名單,其中包括台灣在內,讓不少台灣政治人物和網友都喊是「被獨立」,而中國網友則有不同看法。

俄羅斯在「不友好國家地區」名單中列出台灣,引起陸網友在微博上討論,提出台灣明明被標註為「(中國)」,紛紛表示,「蛙島在高潮什麼,毛子特意備註了國名(中國)地區(台灣)」、「加個中國台灣防止美國高潮,加個台灣中國尊重中國領土」、「台蛙又要借這份名單出來刷一波存在感了,怎麼有辦法做到這麼不要臉」。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大陸網友在微博討論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▲▼             。(圖/翻攝自微博)

也有部分陸網友感到困惑,如果俄羅斯將發動反制裁,那中國是否也算上榜?紛紛指出「中國人民這麼支持俄羅斯,俄羅斯居然制裁了中國的一個省」、「中國也會受到牽連?」、「制裁與被制裁希望不要反噬到咱們國家」。

俄羅斯列出「不友好國家地區」名單,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歐盟、英國、蒙地內哥羅、阿爾巴尼亞、挪威、冰島、新加坡、韓國、瑞士、烏克蘭、日本、紐西蘭以及台灣(中國)等國家。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