美國重申「不設烏克蘭禁航區」 布林肯:避免衝突擴大

▲▼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。(圖/路透)

▲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重申,不會在烏克蘭領空劃設禁航區。(圖/路透)

記者林彥臣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已經交戰12天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(Volodymyr Zelensky)多次呼籲北約在烏克蘭領空劃設禁航區。對此美國國務卿布林肯(Antony Blinken)直接表示,為了避免衝突擴大,不會劃設禁航區。

根據CNN報導,布林肯在拉脫維亞舉行記者會時表示,美國國會將很快提供 100 億美元的緊急援助,將用於「額外的安全援助」,即在烏克蘭境內為烏克蘭提供的人道主義援助,以及進一步努力加強北約東翼。

布林肯重申,美國認為設立禁航區有可能擴大衝突,「我們的努力都是為了盡快結束這場戰爭,盡快結束苦難,我們不想做的是擴大它,把它擴大到我們自己的國家,擴大到我們自己的領土」。

布林肯解釋,設立禁航區意味著俄羅斯的戰機進入,「我們就必須將其擊落」 這冒著在我們國家和俄羅斯之間,製造直接衝突的風險,從而引發一場更廣泛的戰爭,這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,包括烏克蘭人民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