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羅斯列台灣「不友善國家」! 外交官揭背後危機:我們很脆弱

記者曾羿翔/綜合報導

烏俄戰爭未歇,俄羅斯近日列出了「不友好國家地區名單」,試圖以外交手段回擊外界制裁,名單中驚見台灣。資深外交官介文汲對此就透露,駐莫斯科的台北代表處,接下來恐怕會有危機,「會被要求關閉」。

▲▼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▲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。(圖/達志影像/美聯社)

介文汲7日在政論節目上指出,「在這場戰爭中,我們很脆弱,駐俄羅斯莫斯科的台北代表處恐會有危機,會被要求關閉,俄政府會有要求關館的可能」,他是首次看到台灣被列入該種類的制裁清單。他也提到,「我們的航空公司航線也會飛過俄羅斯領空,經西伯利亞飛歐洲,這些還要不要?」指政府一頭熱跟隨制外界裁俄國。

根據俄國官媒《塔斯社》報導,莫斯克政府表示,不友好國家、地區對俄羅斯與公民採取「不友好行為」,名單包括美國、加拿大、歐盟、英國、蒙地內哥羅、阿爾巴尼亞、挪威、冰島、新加坡、韓國、瑞士、烏克蘭、日本、紐西蘭以及台灣(中國)等國家。

▲▼國民黨記者會             。(圖/記者羅婉庭攝)

▲介文汲。(圖/ETtoday資料照)

俄羅斯7日與烏克蘭展開第3輪談判,克里姆林宮列出4項停戰條件,包括「烏克蘭須停止軍事行動」、「把中立地位入憲」,「承認克里米亞是俄國領土」以及「烏國東部兩個分離主義區域獨立」。介文汲現年64歲,是我國資深外交官,曾任駐紐西蘭代表(大使級)。美國民主黨眾議院議員林肯·戴維斯(Lincoln Davis)曾在美國國會稱介文汲是「外交官中的外交官」。

 ►按這訂閱Podcast《小編沒收工》每天熱門話題聊不完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政治熱門新聞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