烏克蘭擊沉俄軍艦!震撼影片曝光 飛彈命中後歡呼嗨叫

記者張靖榕/綜合外電報導

隨著俄軍在烏克蘭南部的推進,下一個攻擊重點將是重要戰略港市敖德薩(Odessa),烏軍和民眾積極在城內布防多日,最近通報外海出現俄軍軍艦集結。烏軍6日稱擊中俄羅斯黑海艦隊(Black Sea Fleet)22160型畢可夫號(Vasily Bykov)巡邏艦,影片也在社群網路上流傳,但尚不清楚軍艦是否遭到擊沉,俄方也未證實該消息。

▲▼畫面曝光!烏克蘭軍出擊 疑擊沉俄巡邏艦畢可夫號。(圖/翻攝推特)

▲俄軍疑似畢可夫號巡邏艦遭到擊沉。(圖/翻攝推特)

烏克蘭武裝部隊總參謀部在臉書、推特等社群媒體上發布影片,稱烏克蘭武裝部隊轄下海軍陸戰隊,瞄準黑海上一艘俄羅斯軍艦發動導彈攻擊,並且成功擊中軍艦。

烏克蘭軍隊中心智庫負責人舒默特(Taras Chmut)指出,根據先前從烏克蘭海軍指揮部獲取的資訊,遭擊中的軍艦就是俄羅斯黑海艦隊最新型的22160型畢可夫號巡邏艦。該艘新型巡邏護衛艦是俄軍生力軍,於2018年12月下旬開始服役,目前同級艦共有3艘,畢可夫號是該型號首艦。

根據《國防部落格》(Defense Blog),該艦標準排水量1800噸、全長94公尺,高3.4公尺,最多可容納80人。複合匿蹤結構成形,配備伸縮機庫和直升機甲板,船尾可供一架12噸救援直升機起降,例如卡-27直升機(Kamov Ka-27),還可攜帶充氣挺進行巡邏和運輸任務。

先前推特消息指出,擊中畢可夫號巡邏艦的飛彈是由MLRS多管火箭系統發射,雖然俄軍尚未證實該消息,但若真的是黑海艦隊最新生力軍遭擊中,將對俄軍士氣造成一定打擊。
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