澤倫斯基已熬過3場暗殺! 傭兵殺手握24人「死亡名單」藏身基輔

▲▼澤倫斯基宣布,烏克蘭將成立軍團,讓外籍人士加入,共同抵禦俄軍入侵。(圖/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▲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。(圖/烏克蘭總統辦公室)

記者詹雅婷/綜合報導

俄羅斯2月24日入侵烏克蘭迄今1週多,如今有消息指出,光是在這段期間內,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就面臨3場暗殺行動,其中2場暗殺行動的幕後黑手就是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。消息指,該集團有400人藏身基輔,且手中握有一份24名烏克蘭人的暗殺名單。

紐約郵報引述泰晤士報等報導,俄羅斯反戰人士向烏克蘭提供情報,稱有2個不同的雇傭軍組織計畫發動襲擊,成功挫敗暗殺行動。烏克蘭國家安全及國防部長表示,「我們收到俄羅斯聯邦全局的情報,他們不想參與這場血腥戰事」。

紐約時報指出,克里姆林宮支持的傭兵組織「瓦格納集團」(Wagner Group)是其中2場暗殺未遂行動的幕後黑手,一旦得手,莫斯科當局可能會否認直接參與暗殺。

消息人士透露,瓦格納集團成員帶著一份列有24名官員的暗殺名單進入烏克蘭,這群官員一旦喪命,可能將烏克蘭政府陷入混亂,令人關注的是,首都基輔仍有400多名瓦格納集團成員。

此外,澤倫斯基26日在基輔郊區躲過來自車臣精銳特種部隊「卡德羅維特小隊」(Kadyrovites)的暗殺。根據烏克蘭國安委員會秘書丹尼洛夫(Oleksiy Danilov)1日的說法,車臣暗殺部隊已被消滅。

其實早在俄羅斯上週開始入侵烏克蘭時,美國就向澤倫斯基提出撤離基輔的行動。但這項提議被澤倫斯基拒絕,他也直說,「我們需要的是彈藥,不是搭便車!」

►外媒曝普丁雇400名「殺人機器」 潛入暗殺烏克蘭總統等官員
►澤倫斯基「險遭暗殺」 烏克蘭高官證實:車臣特種部隊動手
►車臣精銳部隊塑膠做的?暗殺總統前反被活捉殲滅 他感謝俄國洩密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