普丁重大打擊!俄高級將領傳遭烏克蘭狙擊手擊斃 攻烏計劃再遇阻

▲▼Andrei Sukhovetsky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▲有傳俄羅斯少將蘇霍維斯基已在烏克蘭境內戰亡。(圖/翻攝自推特)

記者葉睿涵/綜合報導

俄羅斯少將蘇霍維斯基(Andrei Sukhovetsky)在當地2日的攻烏過程中,於烏克蘭境內戰亡,讓普丁的攻烏計劃遭受重大打擊。儘管俄軍目前還未正式公開蘇霍維斯基的死訊,但軍方消息人士證實,蘇霍維斯基已在戰爭中遭狙擊手擊斃,而他的葬禮將在5日於俄羅斯舉行。

綜合外媒報導,47歲的蘇霍維斯基是俄羅斯總統普丁(Vladimir Putin)麾下的高級傘兵,他因具有特種部隊專長,一直被視為是俄軍的重要人物,在軍中也備受尊敬,以在「敵對地區」領導訓練任務而聞名。

蘇霍維斯基過去曾在俄軍第七空降師擔任指揮官,並在去年10月升至中央軍區第41軍團當副指揮官。報導稱,蘇霍維斯基據信是在試圖空降至基輔附近的戈斯托梅利(Hostomel)小鎮時,慘被狙擊手瞄準擊中而死。

儘管目前俄軍還未正式公開蘇霍維斯基的死訊,但不少俄媒都報導了此事,而全俄空降部隊聯盟的傘兵齊比列夫(Sergei Chipilev)也發文稱,「我們懷著最深切的悲痛宣布,我們的朋友,蘇霍維斯基少將已在烏克蘭的特別行動中去世。」

俄羅斯日前公佈,軍方在烏克蘭的「特別軍事行動」中損失了498名士兵,而蘇霍維斯基是已知級別最高的傷亡人員。外媒認為,蘇霍維斯基的死將為普丁帶來重大打擊,因為這代表了他的戰爭計劃難以按計劃進行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