快訊/高雄再傳「復電又跳電」!台電曝原因 晚上12點前恢復供水

記者賴文萱/高雄報導

0303興達發電廠開關事故造成全台大停電,也間接影響民生用水,稍早部分區域包含苓雅區、新興區等,傳出原本復電又跳電,台電解釋恢復運轉的發電機組運作更為順暢,還需要一些時間。另外,因停電造成停水部分,高市府表示,預計晚上晚上12點前全部恢復供水。

▲▼     興達電廠現況曝        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▲興達電廠開關故障釀全台大停電。(圖/記者吳世龍攝)

[廣告]請繼續往下閱讀...

台電表示,針對南部有部分用戶又發生停電的狀況,主要是恢復運轉的發電機組運作更順暢還需要一些時間,又隨著太陽逐漸下山,太陽光電出力逐漸減少,需要相對減少部分饋線的用電負載,造成部分用戶停電,以維持電力系統的安全與穩定。

至於停水部分,高市府表示,高屏堰已於中午12點恢復供電,現已抽取原水送各淨水廠,因原水管充水及製成自來水需時間,預計晚上6點各廠進行產水製程,於晚上12點全部恢復供水。目前因應用水需求,已先啟動澄清湖湖庫水30萬噸供水。鳳山水庫工業用水供水正常。

台水公司七區處指出,大高雄地區在台電復電後,高屏溪攔河堰立即展開大口徑原水管充水、在送淨水場處理完成後即可逐步復水。上午停水戶數最多約108萬戶,下午3點停水戶已下降至40萬戶,預計今晚12點絕大部分用戶均可復水,極少數高地或管末如路竹、阿蓮、田寮部分地區於明(4)日中午前完成復水。

▲▼全台大停電,高雄交通大亂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▲全台大停電,高雄交通大亂。(圖/記者許宥孺攝)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