俄原定3/6攻下烏克蘭!軍方機密文件流出 進攻時間點「不單純」

▲▼俄軍原定3/6攻下烏克蘭!軍方機密文件曝 進攻時間點「不單純」。(圖/烏克蘭駐日大使館官方推特)

▲烏克蘭取得俄軍原本的作戰計畫。(圖/烏克蘭駐日大使館官方推特)

記者王佩翊/編譯

烏克蘭駐日大使館3日透過官方推特公布了一份俄羅斯軍方的機密文件,其中明確寫到,俄軍原定要在3月6日徹底攻下烏克蘭。根據該份報告,俄羅斯早在1月18日就已經決定要攻打烏克蘭,並訂定在2月20日正式發動進攻。消息曝光後,引發網友熱議,不過網友也從文件中的進攻時間點發現「詭異巧合」,直言這份作戰計畫恐怕「沒有這麼單純」。

烏克蘭駐日大使館在推特中寫道,「烏克蘭聯合部隊作戰總部成功消滅俄羅斯軍隊黑海艦隊的1支部隊,同時取得俄軍對於烏克蘭所擬定的進攻計畫等機密文件,並公布了相關內容。從該份文件中可以得知,俄羅斯當局早在1月18日就已經批准了進攻烏克蘭的計畫,而入侵行動則是從2月20日正式開始。」

▲▼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政府大樓遭嚴重砲擊。(圖/路透)

▲▼烏克蘭各地戰火猛烈,第2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政府大樓遭嚴重砲擊。(圖/路透)

▲▼  烏克蘭第2大城哈爾科夫(Kharkiv)戰火猛烈。(圖/路透)

從烏克蘭駐日大使所公布的部分文件可以看到,俄軍訂定了15天的完整作戰計畫,2月20日正式發起進攻,並預計在3月6日全面攻下烏克蘭,短短15天的計畫也不難看出俄羅斯的野心。

有日本網友卻發現這份作戰計畫的可疑時間點,俄軍原本擬訂要在2月20日發動進攻,而2月20日正是北京冬奧的閉幕式,因此也讓人懷疑,俄軍訂定這個時間點的動機並不單純。

儘管按照目前局勢看來,俄軍並未完全按照這份作戰計畫發動進攻,但相關單位仍然不敢大意。另一方面,由於俄軍的入侵行動與原先的進度有很大落差,甚至連後援補給都出現問題,並有數百輛的俄軍坦克停滯在基輔外超過1天,也讓外界擔憂,戰況不順可能會惹毛俄羅斯總統普丁,促使他使用核武等危險武器,或是更激進的戰爭手段。

►20分鐘聽懂《Wow世界熱鬧什麼?》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