聯合國壓倒性通過決議「譴責俄羅斯」 要求俄軍立刻撤出烏克蘭

記者趙蔡州/綜合報導

聯合國大會2日召開緊急會議,表決譴責俄羅斯「侵略」烏克蘭、要求俄方立刻將所有部隊撤出烏克蘭決議案,結果以壓倒性多數同意譴責俄羅斯的入侵行為,當表決的結果顯示在螢幕上時,現場各國代表罕見的起立鼓掌。

▲▼聯合國大會投票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。(圖/路透社)

▲聯合國大會壓倒性投票通過,譴責俄羅斯入侵烏克蘭,要求立刻撤軍。(圖/路透社)

根據BBC報導,聯合國大會2日在緊急會議,表決譴責俄羅斯「侵略」烏克蘭、要求俄方立刻將所有部隊撤出烏克蘭決議案,結果以141個國家贊成、5個國家反對,35個國家棄權,壓倒性通過決議案。

當表決的結果顯示在螢幕上時,現場各國代表罕見的起立鼓掌,儘管這次的表決結果在法律上不具約束力,僅在全球範圍內具有一定的政治影響力,是否會改變克里姆林宮的軍事侵略決定仍值得懷疑。這次會議也是自1997年以來的第一次緊急會議。

烏克蘭駐聯合國大使謝爾蓋(Sergiy Kyslytsya)在投票前曾表示,俄羅斯已經開始剝奪烏克蘭的生存權。俄羅斯大使內本齊亞(Vassily Nebenzia)則說,俄國希望制止烏東分離主義衝突,並指責西方利用「公開且冷嘲熱諷的威脅」讓各國投票支持該決議。

 

分享給朋友:

※本文版權所有,非經授權,不得轉載。[ ETtoday著作權聲明 ]

相關新聞

讀者迴響

熱門新聞

最夯影音

更多

熱門快報

回到最上面